喻沉

喻黄 始隼 三日鹤 零凛。这里透明写手喻沉。

【喻黄】永生与花06(吸血鬼abo

久违的3k字

上一篇那样都能热度过百我真的好开心QAQ

就很服气为什么每次都能动力满满的打完1K字然后卡文…………

喻队下章绝对出场,这章有两个部分原本没打算细写然后细写了orz

是说才反应过来,喻队没出场我打什么喻文州的tag,dbq

基本可以稳定在每周六中午12点更新了,这几日晚上简直要累死我,全是开会开会开会


06

吃过馄饨,再在集市溜达一圈,许博远便带着黄少天去了铁匠铺。

铁匠铺位于小镇里比较偏僻的地方,约莫是个道具五金街。小街的卫生一般,透着一股子年久失修的味,从街头到街尾能看到各家店铺门口店里都堆放的各式各样的零件。

黄少天罕见的没有多话,任许博远领进一家装修的朴实无华的小店里,店铺门口摆着个大大的铁牌匾,刻着狂草的“陈铁铺”三个大字。若不是许博远提前跟他介绍过这家铁铺是个姓陈的铁匠开的,黄少天都会以为这个“陈”字指的是铁不是人。

这个姓陈的铁匠在溪山城的造剑手艺是顶尖的好,是个四十多岁的和蔼男人,人称陈叔。

走进店里,里面的摆放倒不似门面看着的那样让人以为的凌乱,武器分类摆放的整齐,挂在墙上的虽未开刃,但也能从其身上雕刻的花纹看出陈叔的手艺不错,擦的反光的剑身也能看出陈叔对它们的在意。

坐在柜台的人并不是陈叔,而是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姑娘,此刻正拿着打磨工具在抛光剑身。

“姑娘你好,请问陈叔在吗?”许博远露出一个最爱笑容让自己看的好亲近一点。

那姑娘放下手中的工具,抬头看了他一眼,回以一个爽朗的笑容,:“在呢。您等等我去叫他。”转身冲身后门帘里大喊两句“爹,有客人。”

嚯,原来是陈叔的姑娘。黄少天稍微打量了一下这位姑娘。面容清秀普通,不算精致也不算难看,许是平常帮父亲看店,让她那一嗓子有了不亚于男生的豪爽。倒是让她显得出众起来。

她拿起旁边的毛巾擦了擦手,指了指旁边的桌椅,道“两位先坐,家父马上就来。我先给两位沏点茶吧。”

黄少天眼角笑的弯了弯,笑着答应“哎好,麻烦姑娘了。”

这溪山城和蓝雨就像是两个世界,黄少天刚从西方的生活里出来,就走进了中式的世界。一时间竟觉得有些恍惚,却也乐得有趣。

等她把茶水端上来的时候,陈叔也从帘后走出来了。他皮肤是那种健康的小麦色,常年做铁活,双臂全是肌肉,此刻穿着背心全都展现出来,估计是刚才在打铁。

陈叔坐下后随意的道了句好,就直奔主题问两人想打什么样的武器。倒也真像这铺子一样是个不做作的豪爽之人。

毕竟是未来要用的剑,黄少天可不敢马虎,详细的跟陈叔说了自己的要求,还向他讨了张纸,寥寥几笔勾出剑的轮廓再细化花纹,黄少天画的精细又认真,并在旁边写了一些小要求,像是剑的尺寸重量什么的。

陈叔这豪爽的性格让黄少天一见如故,而他对剑的认真在意程度也让陈叔极其满意,两人一拍即合,颇有些相见恨晚的感觉。

细说完了,陈叔接过纸拍着胸说“陈叔打铁这么多年,都是家传的法子。你一周后来取,叔包你满意。”说是陈叔家祖上几代都是打铁的匠人,这一手铁打的比别家都紧密。

临走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这剑是定好了但不能立刻取到,他现在还是没有趁手的东西。就回身问他有没有练习用的铁剑能让他这周复习复习课业。

陈叔大手一挥道声好,转身去翻适合他用的剑。许博远赶紧喊一句麻烦帮他也备一把。

黄少天疑惑的眼神飘过去还不待开口,许博远就解释说给他备一把他就可以陪他练剑了。

黄少天开心的伸手一揽,抱了个满怀。

 

这一周黄少天过的格外悠闲,喻文州大概是有什么事,极少露脸。他也没去问许博远他的去向,毕竟人家是一族之长,管理的事物是他想不到的。反正许博远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和他练习一会儿。

虽说黄少天不需要参和血族的事,他也没有完全的放松自己,依旧像在家里一样。早起晨练绕着蓝溪阁跑一会儿。用过早餐后就去读书。为了更好的融进他们的生活,他去管徐景熙要了一些有关血族的书,打算全部看完丰富一下自己的知识面,可不能再像白先生啥也不懂一摸黑,再闹出笑话。不过徐景熙在他向他借这类书时脸上露出的惊讶表情可真的让他想笑。作为一个要在血族生活的人类,借点书想要融入他们生活就这么让人惊讶吗?

说是要融入他们的生活,却也不是指生活习性全部像人家那样。读书也只是看看血族的发展史和生活习性,他怎样都只是个人类,没法强制更改生物钟随人家昼伏夜出。就是苦了别墅的管家和食堂阿姨要按照他的作息了。不过好在他也觉得这样不太好,跟着阿姨学了几道菜后就让她不用早起给他做饭了,准备好新鲜的食材他可以自己动手,可是让阿姨好生感动。

读书休息休息之后就是剑术练习。下午有马术练习。再之后就是许博远偶尔腾出时间陪他的对战练习了。

许博远说要让他选一匹马时他可是惊讶了好一会儿。

马场在蓝雨领地的东北角,是一片平原。两人到达的时候正是马儿散步的点,不过许博远提前跟管理人说过要带他来挑马,算是躲开了要重新聚马的麻烦。

说起骑马黄少天还挺纳闷的,他不解的问许博远:“你们养的马是白天活动还是晚上活动啊?你说你们一个个的跑起来的比马都快,多余养这马干嘛啊?不嫌费事吗?”

问的许博远一愣一愣的,他反问道“那请问黄少你那天去溪山城坐的什么?”

“…………坐的…马车…”

黄少天难得吃瘪的样子让许博远笑的不停,心情愉悦的继续回答其他问题:“养的是普通的马啦。用来拉马车和货物用的。至于白天活动还是晚上活动……嘛,是有族员当宠物养来当消遣乐趣的。他们都很灵性,在城镇骑也没有关系的。”

“可以的吗?那在蓝雨领地里呢?”

“那更可以了。还是族长说怕你活动不方便让我过来领你选一条。”

“哦……”黄少天短暂的停了一下,笑道“那真是太感谢他啦!可以的话小蓝帮我转告一下谢意吧。那选好马后我这周是不是就可以骑马去溪山城了?我马术绝对过关的不用担心,安全也没什么问题吧。溪山城和蓝雨这么近,而且这片都归你们管平常还有巡逻,取了剑后我的攻击力也绝对直线上升。小蓝你就不用特意陪我了,白天出门你也挺难受的吧。我自己一个人也方便在城镇里转转。”

就算这么说许博远还是挺担心的。黄少天只好一路都跟他讲自己有多厉害,自己有多相信蓝雨的治安,以及他有多希望许博远能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要是有个别人在还得以为许博远有多不讨黄少天待见,这么千方百计的想摆脱他。好在这几日的交往让许博远知道黄少天绝不是这样的人,避免了尴尬误会的发生。最终也是随他去了。

 

黄少天选马选的与其说是随便,不如说是随心。

“马的臀部上有烙印的就是有主的,您挑选无烙印的就可以。马场里优秀的马都在这里了。”管理领着两人来到草坪,那里让栅栏圈出一大块地,让马儿们可以在一定区域内散步。

毛色各异的马晃着尾巴慢悠悠的走着,间或低头吃几口草。有几匹抬头瞅了瞅来客,又晃悠着尾巴走了。

倒有一匹枣红色的马吸引了黄少天的注意。它本来在与旁边一匹白马亲昵。听到来人的声音后,立马抬起头,耳朵一下立起,像狗一样一动一动的。

黄少天好奇,就朝它走过去。它似乎偏头对旁边的马说了什么,扬着蹄子向黄少天跑来。

奔跑的马更是动态的美。亚麻色的鬃毛被奔跑带起的风吹起,健壮又有力的肌肉。

它在离黄少天七八米的时候放慢了脚步,走到黄少天的面前打了个响鼻低下了头,任黄少天伸手摸了摸它的头。

它乖顺的低下头,长而密的睫毛扇了扇,瞪着那双大杏眼与黄少天对视。甚至给黄少天一种它在对他放电的错觉。

黄少天摸着它的头,回头笑着看他俩的许博远眨眨眼。

“选它吗?”许博远问着,递给他一个苹果。

“嗯,就他吧。”黄少天肯定的回答,他接过苹果,回过头欣赏这匹可以看出被很好照料的马,然后把苹果递到它嘴边。

它乖顺的蹭了蹭黄少天脸,咬上苹果转身跑回了白马的身边。两匹马隔着栅栏蹭了下头,枣红色马就这样站着让白马咬下了苹果的另一半,两匹马一马一口分食了这个苹果。

 

黄少天愣了愣,指了指这两匹马:“呃……这,蛮恩爱的哦……谁公谁母啊?”

旁边的管理员抬了抬眼皮,见怪不怪的说:“两公的,那白的还是喻族长的马。”甚至不屑于掩藏眼底的揶揄。意思表露得让黄少天瞬间领会:得到了族长马的伴侣马的认可。兄弟你好棒棒哦。

现实太过惊悚,黄少天冷冷的回了一句;“哦。”

 

 


评论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