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沉

喻黄 始隼 三日鹤 零凛。这里透明写手喻沉。

【喻黄】永生与花04(吸血鬼abo)

失踪人口回归。

大家好,我叫喻咕咕………………被雅思英语搞到头秃

本想这周双更却只苟出来2k,我有罪


04

喻文州带着他着陆的地方是再蓝雨的边界,离地处中央的蓝溪阁很是有一段距离。

许博远带着黄少天沿着商业街走,许是因为身上人类的气息太浓,黄少天一路收获不少或光明正大打量或偷偷窥视观察的目光,但可能是因为身边有许博远在,倒是没有一人上前打招呼,最多,也只是和许博远互相点点头罢了。

虽说是吸血鬼氏族的城市,但黄少天也并未觉得与人类的商业街有什么太大的区别。服装店鞋垫宠物店武器装备店药店,这些该有的一样不缺,就是说零食饮料店,黄少天也看到了不止一家,只不过比起别的店铺更不怎么让他想进去。

蓝雨氏族的驻扎城市倒是不小,从边界走到中心硬是让他俩溜溜达达走了快俩小时。

建筑在离城堡有一段距离时就没有了,这栋城堡像众星捧月般伫立在城市的中央,蓝色的花泛着荧光被风吹的微微颤动着,宛如河流一般守护着这栋城堡。淡蓝色的荧光让人一眼就能注意到。

倒也真是像河流一般。这花茎高叶长,花小却多,簇拥在一起凑成团盛放于枝茎顶端。从远处看,层层叠叠的蓝色高低错落有致,铺展在灰绿色上面,像波浪般起起伏伏。一架石桥拔地而起越过这蓝海,连结上城堡的高台。

“这花可真高。”黄少天走进比量了一下这花快和他头顶齐平的枝茎。

“它叫楹火,因为花朵盛开时伴有蓝色的荧光,是蓝雨氏族最喜欢的装饰花。”许博远站在石桥上,也停下随手触碰了一下身旁盛放的楹火花。

五片单瓣为一花,花虽小却朵朵簇拥在一起,在花茎的尖到根由稀变多,使得花茎像个锥体,有点像薰衣草。

 

蓝溪阁虽然称为阁,却是由多栋城堡组成的庄园。这名称与其说是这庄园的名字不如说是这庄园中住户的名字。

蓝溪阁是蓝雨氏族的高层组织,负责管理蓝雨氏族的所有事情,包括边防、住所管理、饮食等,功能类似于人类政府。而族长喻文州当然就是蓝溪阁的最高级管理者。平日里的会议交流也是在他与其他部门管理者中开展商讨再落实。

故这座庄园的防卫能力是全城最高,也是只有心腹才能住进来,所以能住进这座庄园也可以称作是一项荣誉。

黄少天虽然不懂这些,但光凭这庄园的地址外表和警卫系统倒也能猜出来自己将居之地不平凡。他不是那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砸到自己身上的人,初来血族措不及防的高优待让他有些困惑,也有些不好意思接受。

被许博远领到庄园的一个偏侧城堡,踏入城堡前,他挠了挠头,问出了憋了好久的问题:“那个,蓝桥,我住在这里真的可以吗?你说我与你们非亲非故的,只是喻文州在林子边捡来的一个无家可归的人类,要能力没能力,要家世没家世。就算你们觉得没什么仅仅是举手之劳,我心里也有点不好意思接受啊。”

许博远有点诧异的回头看了他一眼,安慰一笑:“黄少你不用这么在意的。族长既然愿意带你回来就证明你身上一定有他赏识的地方。而且我们的初代族长说过这么一句话‘进了蓝雨门,就是一家人’。这栋城堡是阁里医疗组住的,组长是徐景熙大人,他负责族里的饮食检查和去城镇采血的相关事宜。阁里就属他跟人类接触最多了。族长让你住进来想必也是想让你轻松一点,而且安全。”

听他都这么解释了,黄少天也就放弃继续纠结这件事,话说开了他也能住的自然。抬脚跟上许博远的步伐,却没想他又突然转头对他笑笑。

“大概是黄少你像光芒一样吧。”

这句话没头没尾的,黄少天却隐约在他眼中看到了羡慕这样的情感色彩。不过像流光一样一闪而过罢了。他不确定,也不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值得许博远羡慕的。

唔,不知道被喻文州亲自带回来算不算呀,既然是蓝雨氏族的族员,应当没有不崇拜族长喻文州的吧?

 

黄少天的房间在四楼,与其说是房间不如说是个小公寓。

一开门是客厅,简约的淡蓝色是黄少天一贯喜欢的颜色,十分清爽。

黄少天拉开鹅黄色的窗帘,推开落地窗低头就是那条蓝色的花河。花上荧荧的光点迎风吹散,有零星点点飘到他眼前。他像被蛊惑一般伸手去抓,慢慢伸出的手臂没有带起捣乱的风,那光点便悠悠的飘落在他手心。黄少天蜷起手指,用手做牢,将它囚禁在这一点空间。

“怎么样?喜欢吗?”许博远随着也走上阳台。

突然的声音打破这短暂的寂静,黄少天回过神来松开了手,任那光点在他手中明灭闪烁直到灰暗下去。

黄少天垂眸将手递至唇边,轻轻一口气将它送回空中,失去光芒的花粉被吹起的瞬间就融入了夜空。他金色的眼眸中倒映这这些花粉从闪耀到寂灭,像是目睹了谁用生命点缀夜空的一生。

“当然喜欢啦。说实话我都没想到待遇能这么好呢。不过也真是巧呢,淡蓝色和黄色的配色我最喜欢啦,像家一样。你们房间都这样配色的吗?”黄少天又恢复了活泼的样子,好像刚才的沉默只是一恍惚的错觉。

许博远也没询问他刚才的悲伤是因何。

总说谁明亮如光,冷漠如剑,但至今又有几人能真的做到这样呢?光影随行,谁都有那一点柔软,只是在于给不给他人看罢了。

“唔,到也差不多,都是蓝色为主别的色点缀。只不过每个人住进房间后会根据个人喜好重新修改一下。黄少你有什么需求就跟管家说,每栋独栋都配一个管家的。”

黄少天所在的这栋独栋是在庄园的西南角。庄园的别墅是按照六芒星来建造的。中央的城堡是族内处理事情工作用的,正南方是大门,正北方是喻文州的住处,其余四角也都建了别墅供蓝溪阁的人居住。这样基本每个房间都可以欣赏到蓝色花河。

“好,我知道了,麻烦你啦。其实我也没啥需求的,就是,嗯,就是想要一把剑。我也是一名剑士,我也不想因为在这里而荒废我每日的功课。”说到剑的时候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他自己的剑丢到家里没带出来,尽管是族长亲自带回来的,但身处血族族群让他不佩剑他还是缺乏安全感。

同为剑客的许博远当然懂得黄少天的感受,一口答应下来,说是等白天和徐景熙他们一起去城镇里找个铁匠铺打一把。不过现在还是先休息一下。

黄少天看看外面还没破晓的天,说着好,然后进了卧室准备小眯一会儿。

 


评论

热度(135)